DSC05597.JPG 

從我上小學老師就告訴我們

每年5月第二個禮拜是母親節

還告訴我們母親節的由來

如果母親健在要戴紅色或粉紅康乃馨

如果不在要配戴白色康乃馨以懷念母親

所以大家要趁母親健在多陪母親

尤其是母親節更是一個感恩.團聚的節日

這是我對母親節所有的記憶

但是現在過節的氣氛已慢慢的在轉型

儼然成為商業炒作,百貨公司大打折扣,衝業績的日子

餐廳間間客滿,讓業者荷包滿滿

但是真的這樣,媽媽就會高興滿足嗎?

剩下的364天呢?

 

今年的母親節為了要配合大女兒後天的月考

我們都在家陪讀了

 

閒來無聊拿相機在家拍照,在電視櫃上有一小束紅色康乃馨

看到這些康乃馨真是感動ㄚ,

這是小女兒看到路邊有人在發康乃馨

趕緊湊過去搶到的

 

DSC05596.JPG

我找來ㄧ個花瓶,插在客廳觀賞

平常不會買花,難得在這個節日

有一束康乃馨在客廳中增加過節氣氛

倒也不是捨不得買花

而是不想看到花謝的樣子

 

DSC05598.JPG

除了鮮花,小女兒還做了一張卡片送給我(雖然這是學校的作業)

 

 DSC05600.JPG

卡片的內容如上,

以前我們小學也做過母親節卡片

只是以前的母親比較威嚴

每次我拿給媽媽看,她都把它丟一旁

不然就是說:乖ㄧ點,讀書努力一點就是孝順之類的話

所以最後我做了卡片就當作交作業

不再拿來送給媽媽了

 

所以當我當媽媽後,只要女兒送我卡片

我都會很高興的接受,並說聲謝謝,也會收藏起來

雖然女兒從一年級到五年級所寫的內容.畫的圖好像都差不多

不過還是感謝學校有這個活動

像大女兒上國中之後,我就沒再收過類似的祝福卡片了

 

DSC05594.JPG 

最近天氣很好,艷陽高照,大概是鏡面反射到屋內

造成玩偶上的彩虹,女兒們很興奮

要我把它照起來,

 

DSC05601.JPG 

中午應景到外面隨便吃個午餐(轟炸雞,吃桶子雞)

看到一個古代留下來的機器,就拍下來留念

所以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就這樣過了無聊且溫馨的ㄧ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